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政府一行来访北师大并进行招聘

4月25日,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建斌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学院领导也参加了活动。

 1.jpg


座谈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就山西生源的毕业去向分析了目前人才引进现状。她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赴太原市小店区就业的宣传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并表示,鼓励支持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小店区的未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康建斌指出,北师大是中国现代教育的策源地,感谢北师大对小店区人才引进提供的优秀平台,同时也肯定了北师大优秀学子对小店区教师队伍结构优化、教育管理水平提升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表示,目前小店区对基础教育的师资人才需求较大,非常希望能够与北师大保持长期的合作,吸引更多北师大的优秀人才加入,助力小店区高质量发展。


人才引进宣介会上,康建斌从综合实力和宜居宜业两方面介绍了小店区的发展优势,回顾了小店区在“2013-2016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工程”与“2020-2023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工程”中两次与北师大的合作成果,并着重介绍了本次招聘的岗位需求和优惠政策。随后,小店区相关负责同志就区内教师培养体系、人才引进的发展空间和福利待遇等情况进行了宣介。

2.jpg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我校学生积极投递简历,就工作内容、岗位要求、未来发展、薪资待遇等问题进行咨询交流。 3.jpg

4.jpg 

5月,教育学部还为小店区在京举办的招聘考试活动提供了重要支持。

 

下一步,北师大将与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政府密切交流,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合作情况介绍


2013年8月,太原市小店区教育局与我校合作开展“小店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工程”,引领小店教育进入内涵发展、均衡发展的新阶段。该项目由校长培训学院具体实施。


我校作为国内顶尖的师资培养培训院校,具备国内一流的专业程度和研究水平,对校长和教师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号召力。因此,2020年10月,太原市小店区教育局再次与我校合作,签订了“小店区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工程”。


该工程以战略性的眼光,创造性地抓好校长、教研员、教师三支队伍建设,抓好名师工作室、家校合作、集群化办学三大系统建设,这对于太原市小店区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学科全覆盖的中小学师资骨干队伍,提升区域内义务教育的办学质量和水平,起到促进作用。仍由校长培训学院具体实施。


工程设置五个子工程,包括中小学名校长办学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工程、名师工作室发展工程、骨干教师核心素养和核心能力提升工程、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立德树人能力提升工程、管理干部领导力提升工程。 培训人数合计520余人。


在成果方面明显地提升了教师、班主任与校长素养;促进了学校规划、现代理念办学、内控管理、课堂与教学指导能力的提升;促进看学员思维和研究品质的提升;学员形成鲜明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想;能制定教育改进行动计划并付诸实施;在本地区有一定教育影响力并能起示范作用。已经出版了《学校文化与规划手册》一本,编印了学员《研修心得反思选编集》《班主任讲述我的育人故事集》《学校精品特色建设课程》《教育评价材料管集》《校长课题研究集》《名师工作室成长集》《名师论文集》《骨干教师课题研究集》《骨干教师教学实践集》《基于管理干部培训需求的数据分析集》;此外还举办校长论坛、管理论坛,班主任论坛,扩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