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作为教育部直属和重点建设的四个国家级培训中心之一,明确了“做教育培训的引领者”的发展定位,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保质保量完成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培训任务。

为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能够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家型校长,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担了卓越校长领航工程——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任务,旨在重点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能够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家型校长。自2015年开办首期领航班项目以来至今,共举办了3期,人数为34人,对象为从全国(含澳门特别行政区)送选出的正职校长。

中心自2001年至今成功举办16期全国小学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共培训小学优秀校长516人。每一期的人员构成均来自全国 31 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兵团。

自2000年至今成功举办123期全国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共培训小学骨干校长近万人次。

自2013年以来,举办了12期偏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班,2022年举力了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提升培训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义务教育校长培训班。

自2006年起,中心还举办了8期全国中小学培训管理者培训班、12期全国幼儿园园长培训班、7期全国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高级研修班、8期中西部地区农村小学校长培训班,同时举办港澳台校长及学校管理干部培训班,以及送培入青、入疆、入滇、入川、入藏,共培训小学骨于校长及管理干部3000余人次。

2023年,中心举办了中国银行“智慧创新未来教育”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大庆市中小学校长和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