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广东省揭阳市教育改革创新培养培训项目课题研究线上指导活动顺利开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师范大学关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整体工作部署,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项目组(以下简称“项目组”)为帮助广东省揭阳市教育改革创新培养培训项目学员顺利推进课题研究,经与导师、导师组组长沟通,项目组计划于8月中旬至9月期间,以导师组为单位,分批开展围绕课题研究的线上指导活动。

 

8月13日-16日期间,揭阳“名校长工程”——卓越中学校长高级研究班、卓越小学校长高级研究班的18位校长分别与各自的导师,程凤春导师、乔锦忠导师相聚线上平台,校长们对各自课题研究进展情况逐一进行汇报,两位导师分别从理论与实践层面,针对每位校长课题的框架结构、研究问题的选定、需要解决的问题、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方法及适用工具等具体内容开展深入的交流探讨,给予专业指导。导师们建议校长学员采用分模块梳理撰写、最终整合的方式完成开题/结题报告,并指出校长学员学会如何做研究是提高办学/教学质量的重要支撑。帮助校长学员尽快完善自己的开题报告。


 插图1-揭阳中学校长-程凤春导师组在线指导-20200813上.png

程凤春导师一组在线指导


插图2-揭阳小学校长-程凤春导师组在线指导-20200813下.png

程凤春导师二组在线指导


插图3-揭阳中学校长-乔锦忠导师组在线指导-20200816下.png

乔锦忠导师组在线指导

 

本次线上指导结束后,校长学员将根据导师提出的宝贵意见,修改完善各自的开题/结题报告。其他导师组的线上指导活动也将于近期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