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和合共生 卓越发展——四地六校教育互助发展联盟签字仪式举行


为充分发挥校际合作、校际联动,促进教育资源跨省市配置,有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让四地莘莘学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来自北京、四川、江苏、江西的优质教育资源。2023年4月4日下午,“和合共生 卓越发展——四地六校教育互助发展联盟学校签字仪式”在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锁明,四川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罗瑜,南昌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教授余卫,成都师范学院副教授叶红英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了六所教育互助发展联盟学校缔结友好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四川省新时代中小学卓越校长培养计划——小学卓越校长班”学员见证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副院长陈紫龙主持。


罗瑜处长线上参会并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她表示,“四川省新时代中小学卓越校长培养计划”是四川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决策部署,培养造就一支卓越的中小学校长队伍,全面提升全省中小学校管理者的领导能力和专业水平,助推教育改革发展和四川教育鼎兴而启动实施的。本次四地六校教育发展联盟中有两所学校来自由四川省教育厅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四川省新时代中小学卓越校长培养计划——小学卓越校长班”首批和第二批。此举将有助于四川省卓越校长培养系列班级之间的链接,有助于四川省卓越校长培养对象与北京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的链接,有助于四川省卓越校长培养对象与校长国培系列项目的优秀校长建立链接。她勉励各位教育发展联盟成员学校,尤其是四川省小学卓越校长培养对象,要认真学习领会成立教育互助发展联盟的宗旨和要义,为实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1.png四川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罗瑜致辞


陈锁明院长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各位参与签字约仪式的校长均是教育互助发展联盟成立的“见证者”、“支持者”和“辐射者”,联盟要做到“共享”、“共研”、“共创”。各成员校要积极参与、积极奉献,主动承担相关社会责任,相互支持,打破校际壁垒,实现教育资源集约共享和优势互补,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共同研究问题,共同创造价值,将办学成果辐射到更多的学校,共促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致辞


参与北京、四川、江苏、江西四地六校教育互助发展联盟签字仪式的有: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党委书记马春亚,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校长、教育部全国小学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学员宋继东,四川省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校长、教育部全国小学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学员黄敏洁,四川省绵竹市大西街小学校长、教育部全国小学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学员王琴,北京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实验小学校长、教育部全国小学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学员边艳红,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幸福外国语小学校长、教育部全国小学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学员、“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学员陈罡,江西省南昌大学附属小学前湖分校校长汪明。


图片3.png

联盟成员签字后合影留念

图片4.pn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