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重庆市“国培计划(2022)”——骨干校园长提升研修顺利举办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2023年3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委托,北京师范大学和重庆市巴蜀小学共同承办的重庆市“‘国培计划’(2022)——骨干校园长提升研修班”圆满落幕,来自重庆市50名校长走进重庆市巴蜀小学、走进北京师范大学,让自己在研修过程中再次成长。


项目分为两个阶段:2023年3月1日至3月8日为第一阶段,学员深入重庆市巴蜀小学学习。50位参训学员聚焦新时代背景下校长专业能力建设,以工具为支撑,通过沉浸式学习厘清自身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真实挑战,并带着各自最想要破解的“真问题”走进巴蜀小学,找到巴蜀小学解决类似问题的“实践样本”,寻找可以转化落地的工作方法与策略。


1.jpg

相识相知


八天的巴蜀相聚,在专业智慧的导师熏陶和有序鲜活的现场感染下,学员们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通过引真问、求真知、得真传、见实效,大家博采众家之长,在追问中实践。


4.jpg

研究赋能

5.jpg

在重庆市巴蜀小学合影留念


2023年3月11日至3月17日的第二阶段,学员赴北京师范大学,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开展研修。为保证此次研修活动顺利高效的开展,项目组根据第一阶段的反馈及时优化研修课程,聘请优秀的专家学者为学员进行把脉。通过自主研究性学习和实践性学习,通过案例式、参与式、探究式等途径,在实践中不断提炼合乎教育规律的新思想和新方法。


6.JPG

7.JPG

头脑风暴


研修围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座、观摩与案例研讨相结合,问题研讨与反思相结合,集中面授和分散学习相结合,专家引领与同伴互助的方式开展研修学习。带领学员重点研究解决并有效落实教育政策、学校课程、学校文化、教育评价改革、学校德育等教育热点问题。通过培养系统思维,跨文化的教育融合意识促进研究与讨论,让参训学员注重自主研修性学习和实践性学习,在实践中革新学校文化的发展与办学理念,提高学校研究能力,加快专业理念、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成长。


在总结会上,参训学员表示对北京师范大学与重庆市巴蜀小学协同合作开展此次研修课程和安排非常满意,同时也对未来返岗中的实践工作和努力方向做了展望,表达了决心和信心。


10_副本.jpg

在北京师范大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