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德阳市首批“未来教育家”培养工程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举行

2023年8月22日,德阳市首批“未来教育家”培养工程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赟,四川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罗瑜,德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平,德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刘洪,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副院长陈紫龙等出席仪式。


在副市长向赟和省教育厅处长罗瑜等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下,陈锁明院长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周建平局长代表德阳市教育局共同签订“未来教育家”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具体承办实施。


图片1.png

双方签约


图片2.png

启动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详细介绍该培训项目并作题为《站在时代背景下看教育强国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场报告,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背景、目前教育所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教育工作者应该具有的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方面对现场校级干部、教师代表进行培训宣讲,并寄语全体教育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强国使命,立志做好新时代的“大先生”。

图片3.png

陈锁明院长作项目介绍及主旨报告


合作双方为充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战略,根据国家《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合作实施此项目,对15名具备培养潜质的校级后备干部开展三年系统轮训,培养造就一批引领教育改革发展、辐射带动区域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的教育家型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