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湖南省民族地区、脱贫地区高中骨干校长研修班圆满结业并通过学校督导

北师大校园,郁金香盛开。映衬着鲜花,来自湖南的学员高举证书满怀笑意。受湖南省教育厅委托,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民族地区、脱贫地区高中骨干校长研修班”于4月6日至14日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举办。来自湖南省11个市、1个自治州共计70位高中校长参加了本次研修并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研修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知名学者和北京市优秀校长为学员授课,通过专题讲座、校长微论坛、案例学习、实地参访等多种培训形式,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与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创新、校园文化建设与教育技术应用等专题开展培训,旨在拓展参训校长促进区域教育改革与发展策略思路,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创新教学管理水平,提高解决办学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改革适应性发展。


校长微论坛分享


修改.jpg

专注的课堂


9天转瞬即逝,在全体参训校长的全身心投入下培训圆满结束。在结业仪式上,张家界天门中学秦函副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向湖南省教育厅和北师大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充实而又快乐的培训生活让大家获益匪浅,使校长们不但从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了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方向,掌握了先进教育理论,还反思了学校管理实践经验,提高了校长们的领导与团队管理能力,更对国家的教育政策和价值体系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未来将结合所学针对学校和区域教育实际,强化实践探索与改进,为祖国培养爱党爱国的有志青年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蒙藏学校旧址(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


参观国家博物馆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副院长陈紫龙和教育培训管理处余艳老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集体合影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的专业水平,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处加强了项目实施中的督导评教,聘请专业力量作为督导员走进培训课堂,了解培训班的课堂教学和组织实施等情况。4月1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处余艳老师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作为督导员,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全面督评。通过现场访谈、满意度问卷调查、精准培训需求调研、培训资料查阅等方式,督评团队获取了详实的相关数据,结合整体反馈结果对学院的培训策划与组织实施给予高度肯定,以文化人、以友辅仁、以情融人、以专业激励人的非学历教育办学优势和特色在本次培训中得以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