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北京师范大学专家组赴山西省临县开展教育调研

2023年5月31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明全教授,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陈锁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副院长陈紫龙,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部主任赵晓颖等一行赴山西省临县开展教育调研。专家团队深入中共中央后方委员会旧址、临县前青塘九年制学校、临县营养餐配送中心、临县高级中学附属柏林苑学校、临县高级中学、临县一中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并开展了《临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临县各级行政部门,领导小组陪同调研。


1.JPG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明全教授在与全县教育局各科室人员及学校代表座谈时指出,临县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借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施策全面教育,构建了乡村教育共同体,取得了教育事业与经济事业的显著成就,推动了临县地区经济圈建设。教育是创造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办好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希望临县进一步发挥引人才、育人才、用人才、留人才等方面的政策优势,利用红色教育资源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理念,形成教育系统乡村振兴协同推进机制,实现教育链、人才链、生产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革命老区临县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陈锁明在交流中也谈到,临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重要部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体系建设。不断深入探究重要政策性文件的解读工作;深入探究高考评价体系“一核四层四翼”。临县的教育发展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新时代背景下学校发展的关键点,努力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全生态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师育人能力,强化专业素养与师德素养,充分展现和挖掘临县红色革命向国家不断输送人才的红色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教育改革精神。


2.jpg

在中共中央后方委员会旧址学习


3.jpg

走访临县前青塘九年制学校


6.JPG

临县营养餐配送中心


7.JPG

临县高级中学附属柏林苑学校


8_副本.jpg

临县高级中学


9.JPG

临县一中


6.jpg 主题报告和考前心理辅导


调研期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明全教授为临县教育行政干部做了题为《以新时代精神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部主任赵晓颖为临县一中高三学生和临县四中初三学生开展了《让我们一起迎接青春的彩虹》《积极面对 轻松应考》的考前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