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广西优秀中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研修活动在线举行

2022年1月20日,受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区教师培训中心委托,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承办的“广西优秀中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研修活动通过在线方式举行。


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长黄贵珍,广西壮族自治区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李桂良,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师培训中心项目负责人钟云以及40位“广西优秀中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学员及学院项目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和研修活动。启动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综合部副主任曹婧主持。


 图片1.png

北京会场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在致辞中对各位校长提出希望:一是校长要充分认识时代背景;二是要充分认识初高中教育价值和使命;三是要充分认识优秀校长的责任和使命。


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长黄贵珍对学员提出寄语。期盼校长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克服工学矛盾,提高理论基础,为广西教育贡献力量。

 

图片3.png

黄贵珍秘书长讲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李桂良做了总结讲话。李主任首先对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然后对项目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二是要提高站位,把握机会。希望学员明确目的,善于思考、振奋精神、严守纪律,不负重托,确保顺利完成此次研修。

 

图片4.png

李桂良主任讲话 

 

最后,南宁市第二中学副校长张展敏代表学员在启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张校长表达了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区教师培训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的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表示此次研修将遵规守纪、勤学多问、且思且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黄贵珍秘书长做了题为《新时代校长的责任使命和担当》的主旨报告,为参训学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国家政策和重要文件。

 

项目介绍


“广西优秀中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学员共40人,培训周期为一年。通过理论研修、导师指导、国内访学、同伴互助、成果展示等多种方式交替进行,旨在打造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家型”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