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聚首2021年名师名校(园)长论坛,共话“双减”背景下的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为搭建名师和名校(园)长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展示平台,集名师智慧引领落实“双减”后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新时代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2021年名师名校(园)长论坛于12月23日在成都召开。本次论坛由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基教与学前部、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宁波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由四川天府第四中学校承办,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为本次论坛提供学术支持。论坛的举办得到了成都市教育局、四川天府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封面新闻以及成都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的大力支持。活动内容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开展,全程通过“封面新闻”在线上同步直播。论坛开设教师论坛、校(园)长论坛、“教师专业发展”主题论坛、“双减”背景下的校园长工作室建设圆桌论坛四个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27位专家、学者、名师、名校长、名园长参加了线上、线下分享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241646503.jpg


论坛期间,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全国21个省市区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业务主管部门共同自发倡议并成立了民间公益属性的“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发展研究共同体”。来自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发展研究共同体的21个省市区教师及其他兄弟城市的教育行政领导、专家学者、中小学校(园)长、教育一线工作者、教研培机构工作人员及各领域的教育同仁共计156.7万人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次论坛。  


微信图片_20211224164650.jpg


首批21家共研单位是: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基教与学前部、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宁波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沈阳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洛阳市教育局、玉溪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三亚市教育研究培训院、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太原市小店区教育综合发展中心、沈阳市沈河区教育研究中心、昆山市教师发展中心、荆门市东宝区教师发展中心、荆州市荆州区教育科学研究院。  


2.jpg


本次论坛聚焦“双减”背景下的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探讨了学校教育在新时代背景下实现提质增效、减负不减质的有效路径,为研讨成果在教育一线的落地落实提供有力的智慧支撑。 


相关链接:

2021名师名校(园长)论坛视频回放链接

https://m.thecover.cn/live_casting.html?news_id=8519899&kind=9&deviceid=null&version=new

成都教育研究:聚首2021年名师名校(园)长论坛,共话“双减”背景下的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