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2021年“国培计划”示范项目——第115、116期全国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1年10月12日上午,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的第115期、116期全国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楼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张倩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0余位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主持。


 图片1.png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朱旭东主任代表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心承担的责任与使命,介绍了教育学部在学术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朱主任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教育系统要为“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随着新时代经济、科技全球化进程加快,未来社会凸显知识化、信息化发展趋势等,教育的发展将面临着全新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一校之长,任重道远,应该认真学习和研究国家有关教育政策,提升应对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各方挑战的能力,使教育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昂首阔步。最后,朱主任对参与培训的校长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享受“学而时习之”的成长经历,体验“有朋自八方来”的志同道合,强化“高品质办学”的责任担当。


 图片2.png


学员代表安徽省芜湖市中江小学林蓉校长发言。林校长代表全体学员对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她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在培训期间,将努力提高认识,认真守纪,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将学习的新理念带回学校,带回工作岗位;同时,也将充分利用这样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与全国各地的校长之间加强联系,建立友谊,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图片3.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宋磊副司长做了《新师说 新百年 新征程》的专题讲座。


 图片4.png


此培训班为教育部教师工作司2021年“国培计划”示范项目中的骨干校长高级研修项目,在为期30天的培训中,校长们将通过专题学习、案例研讨、互动参与、对话交流、现场教学、学校诊断、任务驱动、自主研修等方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办学水平和学校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