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第113期、114期全国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于2021年5月至6月举办第113期、114期全国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5月18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楼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0余位小学校长参加开班仪式。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处秘书长黄贵珍,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张倩,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党支部书记徐志勇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主持。


 1.jpg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朱旭东主任代表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长们详细介绍了两个研修班的相关情况。朱主任指出,当前教育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办好一所学校校长的作用愈加突显和重要。朱主任希望校长们认真学习和研究国家有关教育政策,提升应对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各方挑战的能力,在学习中不断促进自身专业成长,努力提升办学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520082013_副本_副本.jpg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朱旭东主任致辞

 

黄贵珍秘书长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黄秘书长指出,校长是教师队伍中的关键少数,希望校长们在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的培养下,通过系统学习,能够从全国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进入全校小学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再进入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同时祝愿校长们此次学习能够满载而归,为地方基础教育做出新贡献。


 3.jpg

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处黄贵珍秘书长致辞

 

来自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得胜街小学的徐贵杨代表校长们发言,徐校长对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表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角色,倍加珍惜这次良好的学习机会,珍惜难得的培训机遇,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发展,努力成为师生成长路上的筑梦人。 

 

4_副本.jpg

全体人员唱国歌

 

此培训班为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国培计划”——2021年示范项目中的骨干校长高级研修项目,在为期30天的培训中,校长们将通过专家讲授、案例分析、参与互动、对话研讨、现场教学、学校诊断、任务驱动、自主研修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教育理论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