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成都市金牛区品牌校长培养工程”完成导师在线指导活动

 2020年12月至2021月1月,在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承办的“成都市金牛区品牌校长培养工程”,为确保学员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加强“校长专业发展共同体”建设,实现“建教育强区、办品牌教育”这一目标,项目理论与实践双导师与学员再次相约云端,共话校长专业发展,共谋学校品牌建设。本次共有15个导师组先后开展了线上研修活动,超过120人次参与了线上交流与研讨。


 本次线上研修活动基于各参训校长与导师组协商确定的学习任务个案,聚焦品牌校长培养对象的研究与思想引领能力提升,各导师组坚持以学员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方法为引领,重在个性化指导,重在突出思维训练与思想体系构建。     


经过双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同伴的互动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线上研修活动帮助大家钻研课题、反思办学实践、凝练办学思想,提升了理论素养、专业素养和研究素养,增强了品牌意识和质量意识,提升了办学治校能力,充分发挥了“校长专业发展共同体”的集体智慧与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品牌校长的责任与担当,为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重振金牛雄风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1.png

部分导师组线上指导

 

项目介绍


受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委托,学院自2018年12月起举办“成都市金牛区品牌校长培养工程”,工程培养周期两年。工程旨在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思想理念新、专业能力强、改革劲头足、精于术业、善于管理,具有教育情怀的品牌校长队伍,整体提升金牛区校长专业化水平,为建设“全市领先、全省一流、全国闻名”的现代化教育强区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截至目前,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培训模式,已圆满完成专题研修、研究课题开题答辩、导师线上指导等四次集中研修活动。后续系列教学活动将按照既定实施方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稳步推进。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