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第二批培养对象)”开展第四次在线专题研修活动

2020年12月,“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第二批培养对象)”通过在线方式开展第四次专题研修、经典研读及名家对话活动。本次研修分别针对学校管理策略、学校发展规划、劳动教育和评价改革等教育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讲座,学习理论,解读政策,同时研读经典,对话一线名校长,以提升理论修养和办学实践能力,促进校长专业成长。


图片4.png

在线专题研修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学员在专家的引领下研读经典、学习理论、领悟政策,进一步提升了教育理论素养和教育政策把握能力;对话名家、诊断问题、锤炼思想,进一步提升了办学实践能力和办学思想提炼能力。全体学员深深体会到,作为教育家培养对象要不断学习,在教育理论和政策文件中寻找办学方向,在实践探索与反思交流中提升办学能力,脚踏实地,不懈追求,用心锤炼思想,追寻教育梦想,肩负进一步提升广州教育质量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广州教育家”办学目标不断奋进!

 

项目介绍


为巩固和深化广东省广州市市长工程、广州市卓越中小学校长培养工程的实施成果,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校长教育思想引领能力,引领广州市基础教育发展,造就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广州教育家”,以适应广州打造“世界前列、全国一流、广州特色、示范引领”现代化教育目标要求。受广州市教育局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承办“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 2017年-2019年已圆满完成“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的培养, 2019年5月启动了“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第二批培养对象)”,该工程培养周期为两年,工程将助力校长提升理论素养、专业能力和研究能力,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思想、创新教育实践和拓展国际视野,使其在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教育改革和学校管理创新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而造就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广州教育家型校长”队伍。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