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青海师范大学教学副院长能力提升项目顺利启动


2020年11月17日,青海师范大学教学副院长能力提升项目在北京举行。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武启云、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出席开班仪式,20名青海师范大学教学副院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余凯副部长主持。 


 图片1.png


史培军校长代表青海师大对北师大及教育学部表示感谢,肯定了北师大与青海师大共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介绍了以北师大为龙头的“团队式”对口支援新模式和“教育援青”新局面。他强调,本次研修旨在进一步提升青海师大教学管理干部综合素质,推进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学管理干部教学理念的更新,提升教学管理能力和实践运营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有理论、善管理、能开拓、作风好的高校教学管理干部队伍。他希望学员在研修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良好学风,拓宽沟通渠道,严格遵守纪律,静心学习,扎实反思,将本职工作和培训学习紧密结合,将理论和实践真正融合。


 图片2.png


施克灿书记代表北师大和教育学部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北师大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及教育学部的辉煌成就,重点介绍了北师大对口支援青海师大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教育学部与青海师大教育学院在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本次研修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办学治校、使命担当和重点任务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施书记表示北师大将持续为青海师大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服务,为“教育援青”做出独特贡献。 


图片3.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薛二勇教授为学员做了专题讲座。


项目介绍


2018年7月22日,教育部2018年教育援青工作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北京师范大学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青海师范大学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


为落实《青海省人民政府 北京师范大学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北京师范大学对口帮扶青海师范大学协议书》,教育学部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教学资源共享与学术研究等维度,提升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有力的推动了青海师范大学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此次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承办的青海师范大学教学副院长能力提升项目,是北京师范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师大的重要环节。该项目将进行为期12天的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筑牢教育教学创新工作基础,健全团队管理创新机制,全面提升青海师范大学科研创新能力。


 图片4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