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莆田市“十三五”中学名校长培养工程第二次集中理论研修顺利启动

 

2020年11月9日,莆田市“十三五”中学名校长培养工程(以下简称“中学名校长工程”)第二次集中理论研修活动在北京市顺利启动。启动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地方项目二部主任钟翔主持,副院长黎辉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班主任董萍老师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纪律。


 1111.png


在启动仪式上,钟翔老师与在座学员重温培养目标并对本次集中重点内容进行介绍。黎辉兰副院长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在新时代、新背景下,中学名校长工程的学员将会迎来新挑战。她鼓励学员从学校管理者角色向地区教育引领者角色转变,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学习机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学校办学实践经验相结合,努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

 

 微信图片_20201112101645.jpg


本次集中研修重点聚焦课题研究,围绕教育研究与方法,通过导师指导、专题研修、小组研讨等形式,助力学员聚焦关键问题、厘清研究重点,明晰研究思路。


项目介绍

莆田市“十三五”中学名校长培养工程是莆田市为加强名校长队伍建设重点打造的培养工程。该项目是3年制导师项目,以提高校长思想政治素养、教育理论水平和学校管理能力为重点,通过全方位、多元化的综合培养,着力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养深厚、教育视野宽阔、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在莆田市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名校长,带动和引领全市中学校长队伍建设,为推进莆田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