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杭州市临安区“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培育工程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日,杭州市临安区“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培育工程(以下简称“三名”工程)启动仪式在临安区顺利举行。临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生云等局领导,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三所承办项目高校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104171142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张行涛副院长讲话,详细解读培训方案,表态一定克服疫情困难,与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协作推动“三名”培育工程的开展,助力临安基础教育的全面发展和提升。

临安区教育局局长黄生云发表讲话,他表示培育工程可以用三个前所未有来总结,即重视程度前所未有,规格层次前所未有,信心决心前所未有;对参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既要育才更要育德,既要学深又要思源,既要名师又要高徒。新时代、新征程、新期待,让我们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推进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临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美好教育”临安样板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项目介绍

“三名”工程是杭州市临安区教育局为加快培养教育教学领军人才梯队建设步伐,重点打造的培育工程。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承担“名校长”培育项目,该项目是2年制导师项目,重点帮助培养对象夯实思想、理论、能力与研究基础,未来发挥以点带面、辐射引领作用,促进临安基础教育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