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培训

学在京师,风采贵州

据悉,20181214日,贵州省召开全省教育大会。会上省委、省政府决定,对148名贵州省优秀教师、40名贵州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200名贵州省特级教师予以表彰。在388位获表彰人员中,有9位校长是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培养的“贵州省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的学员。

 在这次大会上,刘明蓉、王羽、朱俊忠、申映辉、龙志军、冯丹等6位校长学员,被评为贵州省特级教师;张艳、袁爱华、王培莉等3位校长学员被评为贵州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这9位学员中,申映辉、刘明蓉、张艳3位校长,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既参加了“贵州省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又参加了教育部第9、10、11期“全国小学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此前,王羽校长和陈冲校长,分别被遴选为教育部第2批“校长领航工程”学员。


获表彰学员合影

“贵州省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是贵州省教育厅与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联合打造的一个校长长期培养项目,用两年时间培养53名贵州省小学名校长。研究班2016年9月启动,截至目前,通过集中学习、实践研修、导师入校指导、课题研究、教育论坛、跨界学习等多元化培养模式,完成了绝大部分培养和研习任务,预计2019年3月结业。

该项目的实施,是贯彻落实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接见贵州“国培”教师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研究班致力于将培养对象打造成为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