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培训

强化基础研究能力,培育广州教育名家

2018年12月9—15日,“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第二年度聚焦“教师队伍建设”之“学术型精英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顺利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副院长张行涛解读了本年度的研修方案,布置了本年度的研修任务,广州市 29所项目学校的三名核心成员参加了此次研修。


集中学习场景

“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提升工程”在“学校特色与文化”建设的顺利推进后,项目今年聚焦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发展,打造学术型精英教师的培训活动,以科研带动教师成长,以创新引领学校发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程——学术型精英教师高级研修班”,是周期一年的导师制项目,特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及国内知名专家作为本项目学校的指导导师。

本次集中围绕“如何做研究”这一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小组交流、导师指导等学习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全体学员打开了科学研究的重要大门,激发了学员基于学校现实问题开展深入研究的热情。


 

导师面对面指导

“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校长、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由广州市教育局委托我院实施的一项三年制培训项目。同期启动并实施的还有“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两项工程的启动,旨在巩固和深化广州市卓越中小学校长培养工程的成果,提升广州义务教育阶段校长、教师专业能力,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逐步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培育出一支在省、市学校办学管理方面有影响力、话语权的优秀校长和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校长的教育思想引领能力,造就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广州教育家”,以适应广州打造“世界前列、全国一流、广州特色、示范引领”现代化教育目标要求,促进义务教育质量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