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培训

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暨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在湖湘学校举行

1.jpg

2.jpg

3.jpg

2023年10月18日上午,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暨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在湘潭市岳塘区湖湘学校多媒体报告厅举行。


活动中,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为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名校长工作室授牌。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陈静表示,将把名校长工作室这块奖牌挂在心中,牢记使命,心怀教育信仰,做修身立德的典范,做教书育人的模范,做守正创新的楷模,致力探索教育管理的先进经验,不断引领更多骨干校长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以《站在时代背景下看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当前教育所处的时代背景、教育的成就和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做主题讲座,引领老师们做一名优秀的教育者。


项目背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大基础教育领军人才自主培养力度,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建设基础教育强省,湖南省教育厅于2023年3月启动实施“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3—2025)”。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作为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名校(园)长培养基地之一,将在2023-2025年对11名省级名校(园)长培养对象及110名卓越校(园)长培养对象,采取“育己+育人”的“双育”培养模式,通过“1+10+40”(即1名省级名校园长指导引领10名卓越校园长辐射带动40名青年骨干校长)融合培养方式,进行为期三年的集中培养,旨在造就一批能够引领湖南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领军人才队伍。健全湖南省名师名校园长遴选、培养、管理、使用一体化的培养体系和管理机制,营造教育家脱颖而出的教育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