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培训

研究赋能,助力成长——“河南省第七批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学员顺利通过结业考核

经过近两年的培养,“河南省第七批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于2022年4月上旬通过线上开展结业考核,考核方式为举办“办学思想论坛”及课题结题答辩。 

 

3新闻稿-河南省七批名校长工程第四次办学思想和结题167.png

办学思想论坛部分参会人员

 

“凝练办学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暨河南省第七批名校长培育工程办学思想论坛”分别邀请班建武、刘长铭等10位导师对项目50位学员的办学思想汇报进行一一点评。学员对汇报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专家的点评精准深刻,精彩纷呈。在不断打磨的过程中学员对“办学思想”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办学思想体系日臻完善,一致认为这是一场“思想升华的盛宴”。

 

 4新闻稿-河南省七批名校长工程第四次办学思想和结题338.png

5新闻稿-河南省七批名校长工程第四次办学思想和结题337.png

结题答辩部分参与人员

 

项目考核还针对学员研究的课题进行结题答辩。近两年来,在研究过程中导师指导严谨、严格,学员及学校团队认真、求真,最终通过了毛振明、王本陆等十位导师团队的答辩考核,全体学员圆满完成既定的研究任务。

 

课题研究既是改善思维方式提升思维水平的途径,更是解决办学实际问题提高办学质量的重要抓手。研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

 

随着学习任务的圆满完成,学员通过了培养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和河南省教育厅项目组织部门的考核,由河南省教育厅认定为“河南省第七批中小学名校长”。学员们将带着新的身份与荣誉,新的使命和责任,继续努力践行学习所得,共同筑就河南教育更美好的未来!

 

项目介绍

 

2013年河南省教育厅启动“河南省名校长培育工程”,旨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园)有方的河南省基础教育领军人才队伍。受河南省教育厅委托,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和河南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河南教育学院)于2018年-2019年联合承担并完成了第五批培育任务,现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河南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联合承担第七批培养任务。

 

“河南省第七批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是2年导师制项目。项目旨在帮助培养对象提升理论素养、专业能力和研究能力,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思想、创新教育实践和拓展国际视野,使其在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教育改革和学校管理创新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带动和促进全省中小学校长队伍水平的整体提升,为河南基础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和“让河南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