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培训

“雄安新区中小学优秀校长培养项目”导师线上学术指导周活动顺利举行

2022年4月11日至15日,“雄安新区中小学优秀校长培养项目”导师线上学术指导周活动顺利举行,项目7位理论与实践导师及20余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疫情期间,为推进项目实施进度,按项目实施计划安排,双方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做了大量工作。经与河北省教育厅、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协商沟通,组织开展“导师线上学术指导周”活动。旨在为各学员与项目导师之间搭建互动与交流的线上平台,打破以往传统线下学习共同体学习形式的局限,各导师组学员可根据自身指导需求参与旁听其他导师组的线上指导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各导师就学员办学思想提炼文稿及学员在办学治校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指导,导师与学员围绕“双减”政策下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作业设计,如何在办学中加强和改进劳动教育及体育、美育工作等教育热点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将根据导师们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办学思想提炼文稿,后续,学院将以学术指导为抓手,促进学员们研究水平及管理领导力的提升,从而推动雄安新区学校高质量发展。

 

项目简介

 

“雄安新区中小学优秀校长培养项目”学员共25人,培养周期为一年。旨在回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雄安新区,助力雄安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过科学施教、系统培养,促使校长们成长为综合素质高、管理能力强、学术视野宽、专业影响大,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长”。后续丰富多彩的系列教学活动将按照项目实施方案稳步推进落实。

 

1.jpg

2.jpg

3.jpg

4.jpg

部分导师组线上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