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培训

“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领导力提升工程”完成导师线上学术指导周活动

2022年4月19日至24日,“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领导力提升工程”完成导师线上学术指导周活动。项目9位理论与实践导师及40余位学员相聚云端,先后共开展了超过120人次参与的8场线上学术指导与交流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聚焦“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主题,以校长教师研究素养提升和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制度体系构建为抓手,针对学员提交的文本内容及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过程中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交流与研讨。重在培养学员的研究能力与研究素养,提升校园长的办学治校能力。本次活动打破了传统的线下学习共同体学习形式的局限,学员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参与旁听其他导师组线上交流研讨活动。在导师的引领下,学员们在交流探讨、分享感悟中碰撞思维、启迪思路、凝聚共识,增强了培训实效,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为促进示范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23.jpg

4.jpg

部分导师组线上指导交流研讨 

图片2.jpg

部分导师组研修美篇摘录 

项目介绍

受河南省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育局委托,学院自2019年6月起举办“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领导力提升工程”,工程培养周期三年。工程旨在通过集中研修、导师指导、跟岗学习等多种形式,科学施教、系统培养,提升示范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的专业发展水平,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逐步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培育出一支在省、市学校管理方面有影响力、话语权的优秀校园长队伍。截至目前,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培训模式,已圆满完成项目启动、赴京集中专题研修、双导师线上指导等多次教学集中研修活动。后续丰富多彩的系列教学活动将按照工程实施方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稳步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