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培训

“成都市金牛区品牌校长培养工程”完成导师线上学术指导周活动

2022年4月25日至5月5日,“成都市金牛区品牌校长培养工程”完成导师线上学术指导周活动。项目20位理论与实践导师及30位学员齐聚云端,先后共开展了超过110人次参与的13场线上学术指导与交流研讨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学术指导与交流研讨活动中,重点聚焦参训校长研究能力与思想引领能力的提升,各导师组坚持以学员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方法为引领,重在个性化指导,重在突出思维训练与思想体系构建。各导师组围绕学员的课题结题报告、办学思想提炼文稿及学员在办学治校过程中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与困惑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本次活动在导师的引领下,充分发挥和挖掘了“校长专业发展共同体”的集体智慧与作用,为进一步营造金牛区品牌校长队伍良好的研究共享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1.jpg

部分导师组线上指导交流研讨

2.jpg

部分导师组研修美篇摘录 

 

项目介绍

受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委托,学院自2018年12月起举办“成都市金牛区品牌校长培养工程”,工程培养周期两年。工程旨在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思想理念新、专业能力强、改革劲头足、精于术业、善于管理,具有教育情怀的品牌校长队伍,整体提升金牛区校长专业化水平,为建设“全市领先、全省一流、全国闻名”的现代化教育强区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截至目前,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培训模式,已圆满完成专题研修、研究课题开题答辩、导师线上指导等多次集中研修活动。后续系列教学活动将按照既定实施方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稳步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