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培训

河北省“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农村小学骨干校长省外提升研修项目顺利开班

2022年5月22日,受河北省教育厅委托,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承办的“河北省‘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农村小学骨干校长省外提升研修项目”在线启动。

 

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原河北师范大学统战部副部长邱爱辉,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副院长陈紫龙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河北省唐山市、张家口市、秦皇岛市、承德市、沧州市、雄安新区的200位校长学员及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培训部主任邵申子等在线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培训部副主任胡祥主持。

 

陈紫龙_副本.jpg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副院长陈紫龙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副院长陈紫龙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来自河北省冀北片区的200位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情况及课程设计。他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位学员主动适应,迎接新的学习方式,提升信息素养与高效甄别、获取知识的能力;主动思考,将培训内容与当前农村办学实际情况有机结合,加强与专家和同行的互动交流;主动行动,落实学习成果,切实解决办学治校问题,提升办学实效。

  

捕获000_副本.png

 

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邱爱辉讲话

 

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原河北师范大学统战部副部长邱爱辉在讲话中强调学员要提高站位,学以致用,勉励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在理论武装、知识更新、能力水平上有新的提升,期待各位校长能够与专家和同行密切交流,形成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努力实现农村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出一份力量!

 

学员代表张家口市宣化区胜利路小学校长太永先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在培训期间,会转变角色,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守纪律,自我约束,忠实实践,将此次研修活动的新理念、新思路带回到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为河北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长黄贵珍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新时代校长的使命、责任与担当》的首场专题讲座,通过对我国教师队伍现状及问题进行剖析,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及教师职业素养进行解读,让参训学员明晰了政策导向,为参训学员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研修项目将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为期12天的集中培训,学院结合河北省冀北片区农村小学发展现状和校长学员的实际需求针对性地设计线上课程及丰富的研修活动,以高质量的培训管理赋能培训学习共同体,为实现十四五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与农村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上午大屏截图.png

下午截图大屏.png

云端学习场景

学员学习场景图.png

学员学习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