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合作

提升校长管理能力,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受贵州省教育厅委托,“国培计划(2018)”中西部项目——中学校长学校管理能力提升班,122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正式启动,来自贵州9个州市的100名农村中学校长参加此次培训学习。

李霆鸣副院长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他对来自贵州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对贵州省教育厅、国培办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年初,国家出台的“乡村振兴战略”、贵州省的脱贫攻坚“春风行动”,都给乡村教育发展带来了极好的机遇。校长是推进学校向前发展的灵魂人物,应该带领大家抓住机遇,利用教育精准扶贫政策的优势,促进学校快速的发展和提升,让乡村的学校硬起来、强起来、亮起来。

集中学习场景

贵阳市青岩贵璜中学王兴亮副校长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一定利用这难得的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向专家学习,向参访的学校学习,同学们之间也互相学习,竭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把学到的理念、知识、技能内化成行动,推动整个贵州乡村教育的大发展。

本次研修为期10天,课程丰富、形式多元,突出校长的参与,强化校长的实践。除围绕学校管理、乡村振兴战略、学习十九大精神等专题开展集中研修外,还安排了主题研讨及校长论坛;同时,在10天的培训过程中,还将组织校长们赴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北京市润丰学校进行现场教学等活动,旨在提高乡村中学校长领导力,促进校长专业成长,使其成为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富有改革创新精神、懂教育、善管理的学校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