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合作

木铎流雅韵,高考谈创新

20181119日—123日,广东省揭阳市新高考改革专题高级研修班由我院举办。53位广东揭阳高中校长及教研员参加本次研修活动。1120日上午,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教育楼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李霆鸣副院长出席典礼并讲话。



学员认真学习场景

该培训班依托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学员论坛、浙沪游学等多元化研修形式,提升揭阳市高中校长和教研员应对新高考改革的决断力、把握力和创新力。

11月20日—11月26日期间,研修班在北京开展第一阶段的学习。研修期间,学员通过专家讲座、名师名校长实践分享和北京名校现场教学等系列活动,系统研习新高考政策,讨论选学走班、招生改革、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学生生涯规划等专题,全面梳理和建构核心素养背景下新课标的实施和推进,启发和梳理自身应对新高考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11月27日—12月3日期间,研修班学员赴上海、海宁和杭州开展新高考专题第二阶段的学习,即高考改革试验区访学活动。访学期间,学员依次考察了4所新高考改革成绩斐然的浙沪名校和1所探索中西教育融合的国际学校,包括“深度构建教师专业发展实质性载体(课程重构)”的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大境中学、“身为浙江省深化课程改革五所样本学校之一”的海宁市高级中学、“坚持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的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身为“浙江省新课程实施样本学校”之一的杭州市余杭高级中学、“强调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


学员浙沪访学留影

研修班12月3日在杭州顺利结业。研修学习跨越京、浙、沪三个省市,历时15天,辗转北京、上海、海宁和杭州四座城市。整个研修期间,学员们不畏辛劳、认真学习、深度研讨、虚心求教,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充分展现了广东省高中教育改革创新的活力与实力,也展现了揭阳教育人优秀的精神风貌。我们期待广东揭阳的高中学段的改革创新,在这些学员们的砥砺奋进中得以全面、深入地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