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合作

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许李军一行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洽谈合作

2021年5月25日,江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三级调研员许李军,江苏省教育厅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小丹等一行5人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洽谈校地合作事宜。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教务长郑国民出席座谈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负责人闫为国,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副院长陈紫龙,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兼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亓俊国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1.jpg

 

座谈会上,郑国民首先代表学校对许李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与规划、学科布局、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情况,郑国民指出,双方可以探索以合作共建北师大江苏省教师培训基地为载体,在科学研究、科教融合、人才培养培训、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江苏省基础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理论指导和人才保障。

 

2.jpg 

 

许李军就江苏省基础教育校长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的培养目标与规划、发展举措、海外研修基地建设、与港澳台地区各级各类学校合作交流情况等做了介绍。许李军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是全国师范类院校的排头兵,注重夯实基础、打造精品、追求卓越,很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在人才培养培训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以本次教育培训合作为切入点,在江苏省基础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更多的智力支持和专业指导。 

 

3.jpg

 

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加强北京师范大学与江苏省教育厅校地之间的合作交流,推进校地人才培养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双方相关负责同志就江苏省校长教师培养工作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将积极配合江苏省教育厅做好相应的前期筹备及培养培训工作。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