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政干部培训

聚焦干部素质提升,促进教育创新推动 ——揭阳教育行政管理干部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我院举行

  2018年12月4日上午,广东揭阳教育行政管理干部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培训学院举行。李霆鸣副院长出席并致辞。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有广东省揭阳市教育局江继生副局长,以及广东揭阳市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53名行政管理干部。典礼由培训三部黎辉兰副主任主持。

 

  

  开学典礼

  李霆鸣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作为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必须具备政治思维、理性思维、实践思维、创新思维和国际思维等五大思维,才能更好的应对当前教育面临的课程改革、考试改革、信息技术和教育国际化四大挑战。他强调,更应该具备蚂蚁的聚焦眼光、蜻蜓的复眼角度和老鹰的战略眼光,以“三种眼光”带着“五种思维”应对“四种挑战”。他希望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积极交流、相互沟通并乐于深度分享。

 

  

  集中学习场景

  揭阳市教育局江继生副局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的专业引领表示大力感谢!他指出,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是广东揭阳市与北京师范大学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以来的第十次高级研修班,是揭阳市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员全力以赴、倾情投入,以确保培训收到实效,更新教育管理理念,厘清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思路,注重学用结合,不断优化教育管理知识结构,实现管理素养的切实提升。

  学员代表陈铄老师明确表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全力以赴投入学习;加强沟通,积极交流,努力做到学有所获;严守纪律,深度思考,确保培训收到实效。

  本次培训聚焦教育管理素养的提升,课程涉及政策解读、管理理论、教育测量、办学评价、信息技术、媒体应对、情绪管理、国学经典等模块,采用专题报告、教育戏剧、现场教学、学员论坛、教育观摩、跨界学习、小组研讨等多种形式。

 

  

  参访联想场景

  2017年12月,广东省揭阳市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推进揭阳市“十三五”教育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推进揭阳市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自2018年3月以来,培训学院先后启动9个战略合作培训项目,共培训揭阳市幼儿园、中小学、中职学校骨干教师及校长500余人。各级教育行政干部和广大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教师学员,对我们的培训效果表示高度赞赏。

  (培训三部黎辉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