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培训

贵州省“国培计划(2018)” ——省级乡村名师研修项目小学名师第二期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9年4月10日上午,贵州省“国培计划(2018)”中西部项目——省级乡村名师研修项目小学名师第二期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来自贵州9个州市75名乡村名师参加此次培训学习。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李霆鸣副院长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他首先对来自贵州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对贵州省教育厅、国培办的信任表示感谢。他强调,人生就像盖大楼,小学是打基础的阶段,中学和大学是框架结构,只有底层设计牢固,才能使得大楼坚不可摧。“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基础教育已成事关民族发展大计,是人生成长过程中的奠基石,是孩子性格培养和人格塑造的重要阶段,因此抓好基础教育至关重要。他指出,目前国家大力投资建设乡村教师成长发展的支持服务体系,持续开展高质量乡村教师的全员培训,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乡村教师综合能力素质。最后李院长希望各位学员在研修期间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将所学所获带到实际教学的工作中,发展振兴乡村教育。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高坡乡中心完小陈小刚老师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新时代教师,一定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嵌入自己的育人思想里,力争将此次的所学所获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常做人间三月雨,做点亮学生心灵的开路人。

  

  本次研修为期20天,研修内容涉及基础教育前沿理论、学生核心素养、教师专业发展、师生心理沟通、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发展等模块,紧紧围绕小学阶段的基础教育工作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小组研讨、论坛分享、现场教学、撰写研修心得等多种方式展开。

 

  (供稿人:董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