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培训

湖北省湖北省襄阳市第五期“襄派教育家”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4月15日下午,湖北省襄阳市第五期“襄派教育家”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李霆鸣副院长,湖北省襄阳市教育局伍倜副局长、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罗祖国老师出席结业仪式。40余名湖北省襄阳市各市县区的小学教师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学院地方项目二部曹婧副主任主持。

 

结业仪式在全体人员观看研修剪影中拉开帷幕。

 

1.jpg

 

湖北省襄阳市海容小学王娟娟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学院为学员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三年的研修经历使学员们收获了治学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教育的情怀。

 

湖北省襄阳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罗祖国老师宣读了“六优”成果评选情况。

 

李霆鸣副院长首先感谢襄阳市教育局的信任和支持,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鼓励学员争做“三石七度”的“襄派教育家”,要做不断地打磨、完善自我的“磨刀石”;做把碎片时间和知识整理扩充后,转化成办学思想和理念的“磁铁石”;做树立良好口碑,办家长和社会都信任满意的教育“试金石”。同时,他指出,成为“襄派教育家”要具有道德的高度、价值的维度、情感的温度、专业的厚度、眼界的宽度、生命的长度和时代的速度。

 

伍倜副局长代表湖北省襄阳市教育局对北师大校长培训学院的精心组织与安排表示感谢,对结业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种学习永不停步的要求:一是理论学习永不停步。充分利用好学习资源平台,持续消化领会在北师大学习的精髓,逐步丰富自己的理论素养,构建形成自己的教育主张和教育思想。二是探究学习永不停步。既要学更要问,要探根寻源。要心存疑问,勇于提问,不耻下问。三是实践学习永不停步。要学以致用,让理论与实践相互融合渗透,要真正把学到的先进理论用于指导教学实践,破解工作中的难题,促进教育水平提升。四是对标学习永不停步。对标北师大的专家教授,学习为师之道、育人情怀;其次要对标“襄派教育家”项目学员,学习他们埋头苦干、孜孜不倦的精神品质。最后,他希望学员能够积极思考,将所学到的教育教学方法在课堂实践中运用。 

 

IMG_5053_副本_副本.jpg

 

项目介绍

 

“湖北省襄阳市第五期‘襄派教育家’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是湖北省襄阳市教育局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承担的“襄派教育家”成长工程系列项目之一。此项目于2018年5月至2021年4月组织实施,设置了理论研修、跟岗研习、现场教学、国内访学、课题指导等课程模块,旨在培养一批具有“赤诚教育之爱”、“理性思维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宽阔国际视野”和“自觉责任担当”的“襄派教育家”,促进襄阳市小学教师队伍的引领示范作用,助力湖北省襄阳市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网页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