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二期培养工作总结会在郑州举行

1.png


2024年4月9日,河南省“十四五”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第二期培养工作总结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出席总结会并讲话。河南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张水潮,河南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张志海,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副院长陈紫龙,河南省校园长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教授、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校园长培训专家工作组专家、河南省心理学会学校管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丽君,河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项目负责同志、河南省校园长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第二期青年骨干校长培育工程150名学员等参会。总结会由河南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张水潮主持。


2.png

总结会现场


张传广副厅长指出,校长要擅于洞察教育环境的变化、要把握教育大势、要深谙教育规律、要勇于教育创新、要守牢教育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的创新与变革,为河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对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的校长们表示祝贺,并对付出努力的专家、合作双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陈锁明院长表示,建构教育思想体系对骨干校长的自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勉励各位校长应拥有教育思想、教学思想、管理思想、学校思想和学习思想,并分别对五种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对河南省教育厅给予的信任和支持,以及全体学员培训过程中的积极参与和配合表示感谢。

3.jpg 张传广副厅长、陈锁明院长先后讲话


总结会上,张水潮处长主持会议,张志海副处长宣读了河南省第二期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认定名单。郑州市第 73 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磊代表骨干校长作表态发言。

4.jpg

张水潮处长主持会议、张志海副处长宣读河南省第二期中小学青年骨干校长认定名单


总结结束后,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交流活动以主题发言和专家点评的方式进行,由河南省校园长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丽君教授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陈紫龙副院长共同主持。

5.jpg

王丽君主任、陈紫龙副院长主持学术交流活动


洛阳市第十高级中学校长窦逸杰,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夏霞,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校长周维华代表中学组分别以《以学促行,学思并重,争做教育实践的行动派》《融心融智办教育  向新向优育少年》《激扬生命卓越人生》为题作主题发言;安阳市盘庚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彭江红,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孙希娜,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冯静代表小学与幼儿园组分别以《准确定位校长角色引领学校品质发展》《泰而不骄现活力和而不同铸栋梁》《立足儿童本位深耕生命教育》为题作主题发言。

6.jpg

中学组学员代表发言


7.jpg

小学与幼儿园组学员代表发言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结合学员汇报内容做点评指导。  

8.png

陈锁明院长做点评指导


本期骨干校长培养工作的圆满成功,为河南省中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一批具有前瞻性思维、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的校长得到了专业的提升和成长,他们将成为引领学校未来发展的关键力量,推动学校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创新性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