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1.jpg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高中教育研究中心按照“一套人马,四块牌子”的原则,实行一体化运行。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是教育部直属和重点建设的四个国家级培训中心之一,是职后国家级校长人才培养和培训的重要基地。中心、学院积极开展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教育行政干部、高校管理者和教师、培训者以及港澳台校长的培养培训,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中心、学院以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题写的“做教育培训的引领者”为使命,依托北京师范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以教育学部教育学科群的优秀专家学者为主,聘请教育部领导专家、北京市及全国其他地区的著名专家学者、名校长、名师、名教研员等为授课专家、兼职教授和实践导师,同时引入一批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培训,集政策、研究、教学、实践于一体,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不同对象的培训需求;同时依托北京市知名的各级各类学校(中小学、幼儿园、特殊学校、职业学校、高等院校等),以及全国范围内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学员提供丰富的学习内容。中心、学院积极推进培训国际化,推进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全国校长和教师的协同培训网络。

此外,还承担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