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学术型教师培养工程” 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举行

2024年4月8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学术型教师培养工程”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三小举行。工程旨在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培养方面的丰富经验和资源,以提升教师研究能力、培育教师形成独特教学风格为切入点,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与教学管理能力为重点,借助“教师发展共同体”模式,提升教师的教育素养、教学素养、管理素养、研究素养,培养一支在省、市相关教学领域有影响力、有话语权的学术型教师队伍。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副院长陈紫龙,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副局长高德圆、金水区教育局副局长曹鹏举,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段立群,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全体教师以及各班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由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段立群主持。

2.jpg

段立群主任主持


文化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陈丽霞代表集团对与会的专家、领导、家长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陈校长在致辞中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北京师范大学作为我国教育界的顶尖学府,能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不仅是对该校教师培养工作的一次重要提升,更是对学校整体发展的一次巨大推动。老师们将在北师大各位专家学者前瞻的教育理念、深厚的学术底蕴、卓越的教育成果引领指导下,不断汲取教育领域的智慧甘泉,更好地掌握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3.jpeg

陈丽霞校长致辞


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代表教育局向大会致辞,首先向文化路第三小学与北师大的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文化路第三小学能够充分挖掘“学术型教师培养工程”这一项目带来的机遇,有效依托北师大专家学者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打造一支适应未来发展的新型教师队伍,并不断探索教师培养新路径。他鼓励教师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实践,传播新理念,助力学校发展成为省内乃至全国的名校,为教育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4.jpeg

李迎军处长致辞

同舟共济杨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在全场热烈掌声的见证中,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副院长陈紫龙和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陈丽霞代表双方签订“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学术型教师培养工程”合作项目协议。

5.jpeg

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后,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以《做反思型教师  育高品质学生》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要反思我们的教育”和“要育高品质学生”两部分内容展开。陈院长结合目前教育时代背景,通过生动的视频、案例让我们明白如何做一名研究型教师,研究与反思、实践相结合,研究孩子、读懂孩子,尊重个体差异,不做“共性教育”;陈锁明院长分析时代背景,信息化技术的多样性,引导教师从创新—新—异的转变,最终实现学生从低阶思维能力到高阶思维能力的提高。最后,陈院长从“一个信念、两敢精神、三大拥有、四项独立”,对老师们寄予希望,希望老师们都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6.jpeg

陈锁明院长做主旨报告

项目开启后,文化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将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助力下,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努力提升学校办学品质,把学校逐步发展成为具有更大影响力的中国现代化立德树人红学校。我们期待在与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的深度合作中,不断探索和实践,培养出一批具有深厚学术素养和卓越教学技能的教师。这不仅将为学校的内涵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区域乃至全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宝贵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一合作项目的丰硕成果,为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携手努力,共创辉煌。

来源: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