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牢记“国家队员”使命,重塑基础教育新形象——第97、98期全国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工作安排,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于2018年11月6日至12月5日举办了“第97期、98期全国小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140名校长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研修班以总结办学经验、形成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能力为重点,造就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水平、专业化小学校长队伍。

本次培训采用了专题报告、参访学习、小组沙龙、自主研习、文体活动等多种培训方式。专题报告,聚焦国家最新教育政策、教育前沿理论、校长专业化发展及人文素养等领域;参访学习,让学员与北京优秀校长面对面对话;小组沙龙,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特色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校长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主研习,让学员进行反思总结,进一步凝练办学思想;文体活动,组织学员参加书法活动和篮球赛,引导学员在活动中感受团队力量、升华学员友谊。

 

                    学员认真聆听专家报告

 

参访学习,亲身体验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篮球争霸赛

 


以笔会友,翰墨芬芳

 

小组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培训期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宋磊处长一行来中心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同行的有教师工作司焦江方调研员、中国教科院教师所张布和所长、李新翠研究员,中心毛亚庆主任主持会议。两期骨干班10位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积极为教育部调研活动献言建策。

 


宋磊处长一行与学员座谈

 

12月4日,两期研修班正式结业。中心主任毛亚庆教授出席了结业典礼。典礼上,两位学员代表也各自表达了对教育部、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的精心组织和搭建专家引领平台表示感谢,决心将习得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当之无愧的“国家队员”。毛主任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强调校长们要牢记“国家队队员”和“北师大校友”的双重身份,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争做历史的“剧中人”,塑造基础教育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