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热点

中国传媒大学新入职教职工及中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8年11月9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新入职教职工及中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京师大厦第六会议室顺利举办。

  我校董奇校长,同中国传媒大学陈文申书记、廖祥忠校长在京师大厦第六会议室贵宾厅举行会谈。董奇校长表示了对中国传媒大学支持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工作的感谢,并指出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作为兄弟院校,应当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董校长肯定了近年来教育学部的发展,他指出作为在全球教育学科领域有重大影响的教育学部,应该对教育实践推动对教师终身发展进行卓有成效的探索和指导。

  中国传媒大学陈文申书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朱旭东部长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中国传媒大学新入职教职工及中青年教师代表80多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中国传媒大学廖祥忠校长主持。

  朱旭东部长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培训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两个重大文件的典范。对于教育学部和研修学员而言,双方都是一个挑战。建议学员在听课过程中,主动把教育规律和教学方法和自己的教学实践工作相联系,把教育教学的特殊性和普遍性相结合。

  陈文申书记强调,本次培训既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开展专业化教师培训的重要实践。一所大学,强大的教师队伍是核心。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是传媒大学的一项长期而光荣的任务。中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是传承的纽带,是未来的中流砥柱,要让他们把师德、学识、责任和使命传承下去。重视中青年教师的成长,怎么都不会过分,不重视才是失职。陈书记进一步指出:组织大家来北京师范大学培训,主要是希望从业务上打牢底子,强劲动力。北京师范大学是培养教师的熔炉,教育名师辈出,文化积淀深厚,教育理念先进,把教师培训安排在北京师范大学,就是希望老师们能够在这所中国教师教育的最高殿堂真正领悟到教书育人的精神核心,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掌握教育教学规律,为自身的成长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廖祥忠校长在总结中指出,本次青年教师培训班是中国传媒大学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意义非同寻常。这次培训充分彰显我们落实习总书记对高校教师殷切期望的具体举措,充分彰显我们办好高等教育的决心和信心。一个培训班,书记和校长的同时出现,书记当班主任,校长当主持人,前所未有,这充分彰显我们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的一种责任和态度,一种实事求是的行动方式。

  IMG_7332

  会谈合影

  IMG_7310

  会谈中

  IMG_7435

  开班典礼

  IMG_7468

  学员

  12cun 副本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