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培训

京冀协同发展 教育精准扶贫——河北省贫困地区中学校长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7年12月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承办的“河北省贫困地区中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校长培训楼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河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董友、河北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程启学以及来自河北省10个深度贫困县及雄安新区的75位中学校长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鲍传友主持。

  

  

  

  周作宇副校长在致辞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大会议上指出要“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其中很重要的任务是能够解决贫困问题。教育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北京师范大学须在全国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通过教育和培训为推进京津冀一体化以及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对于如何通过教育和培训帮助贫困地区富裕从而实现小康和如何开放办学,使大学和全国各省深度合作相互推动进步具有象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学习,为教育如何走进新时代,产生新理念、新举措,能够真正改变培训模式,指导教育实践、实现教育目标!

  

  

  

  董友同志在讲话中对北京师范大学以及培训学院为此次研修做出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从强化理想意识、学习意识、问题意识和纪律意识方面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学员可以感受国内一流大学的氛围,静心学习,用心思考,为河北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来自河北省10个深度贫困县的75名中学校长即将开始为期一年的研修,围绕中高考改革等专题,通过集中培训、跟岗学习、访学活动、返岗实践以及专家实地指导等途径,促进校长观念转变和能力提升,进而提高河北省贫困地区的教育质量,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深度贫困县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