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培训

军民融合,聚焦教学素养提升

——陆军航空兵学院教学骨干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我院举行

       2018年12月10日上午,陆军航空兵学院教学骨干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培训学院举行。李霆鸣副院长出席并致辞。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有陆军航空兵学院教务处陶欢处长、航空机械工程系梅盛开主任、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姚剑华教授、航电和兵器工程系黄俊华副主任,以及陆军航空兵学院50余名骨干教师。典礼由培训三部黎辉兰副主任主持。

李霆鸣副院长,首先对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防人才培养的教官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并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强大的军队是一个国家和平、稳定、强盛、繁荣的根本保证。强军兴国,关键靠人才,根基在教育。军民融合,是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重要机制与有效途径。北京师范大学在支持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军事人才培养方面,有着良好历史传统和文化积淀。他强调,培训是一个教学相长、学研相济的资源互动平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相互沟通、交流经验、学习先进、博采众长,将本次研训的收获,应用于军事教育创新的广泛实践,取得更大的成绩!

陶欢处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本次研训班的举办,是加快推动陆军航空兵学院转型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军地合力共育人才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他希望广大学员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优化课程开发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学习地方名校的教学科研思维、创新实践思维和严谨治学思维,不断厚植教书育人的本领,实现教学素养的飞跃提升。

本次培训聚焦教学素养的提升,课程涉及高教政策、教育理论、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信息技术等模块,采用专题报告、示范观摩、小组讨论、学员论坛等多种形式。

2014年6月以来,培训学院先后承担解放军原总政治部四期“全军军事教育创新高级研训班”,共有来自陆、海、空、火箭军、特种兵等50余所军事院校的32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学员副教授、教授居多,军衔多为校级军官。随后,我们陆续与解放军郑州理工学院、天津军事交通学院、海军航空工程大学、镇江船艇学院军、空军航空大学等军事院校展开了骨干教师的培训工作。各级军方首长和广大学员,对我们的培训效果表示高度赞赏。

(培训三部黎辉兰供稿)